狗主人代管中。
头像s.coups
来源于老板娘

老板娘与狗 天长地久

[方王]无望

1.OOC慎入!ooc慎入!

2.给六弟的婚贺← ←别问我为什么婚贺写这个【。

3.花吐症的paro,个人觉得是he[也许?

4.对不起我用的私设方,对于官设我也……诶玛我都说了是ooc了【喂

5.小学生文笔,至今我的语文没考过高分。



请不要放心的食用√

















无望



那是最普通不过的一天了。

……也许?

谁知道呢。





【始】

又是一年夏天。

天气燥热,在B市商业区完全听不到以往的蝉声鸣鸣。

方士谦穿着简单干净的衬衫与水洗蓝的牛仔裤,站在街边阴凉处,双手随性地插在兜里,眯着眼观察着行人。

王府井是最繁华热闹的步行街……好吧至少在帝都是。

行人熙熙攘攘,谈笑着与他擦肩而过。

你说,B市这么大,能擦肩而过是不是也算一种缘分?

方士谦看的有些走神,竟无端的感慨起来。

更何况与某个人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哦后面那个,呵呵。

感慨着的方神看到有个奇怪的人擦肩而过。

之所以说他奇怪,是因为在这么热的天他也捂的严严实实,大大的鸭舌帽压得很低。

大概是某个公众人物吧?

回想起了以前自己也有那么段时间,方士谦忍不住低低的笑了。

啊,那段时光。与那个人的那段时光。他耸耸肩。

虽然他的声音很小,但是冥冥之中总有些什么不可说的理由——我们姑且称之为缘分——让本来不足以在喧闹街市被听到的声音被那人听到。

于是那人用手顶了顶帽檐,抬头看了一眼方士谦。

所以说命运这东西委实奇妙了点,它让你沿着既定轨道走下去,不期遇也无可奈何。

方士谦望着那双标志性的大小眼,感慨唏嘘仰天长叹了一番。

……开玩笑的。

事实是让命运捉弄的无可奈何的两个人对视了吓着了愣住了竟不约而同的沉默了。

经常有人说我记得我们多久多久没有见面了什么诸如此类不知想强调什么的话。

当方士谦见到他放在心尖上天天心心念念的人时却悲哀的发现他压根就想不起来他们什么时候分别的。

一个月前?一年前?

哦,从治疗之神退役后就没再见面吧。





眼下,方神的小队长率先打破了沉默展开行动。

王杰希先是迟疑了一下,然后折回来,看了看方士谦一如离别之前随性懒散的姿态,突然心里一阵别扭——退役就退役吧还啥都不说,不说也就算了这么多年居然一点都没联系好得多年同事你把我当什么了!

你把我,当什么了……?

不禁一阵郁结。

气接归气结,但王杰希是谁呀,中国好队长,微草好爸爸,纵使心里已经转过十八道弯,表面上依旧淡定:“前辈。”

但他没有听到以前听惯了的那声戏谑又亲昵的“小队长”,方士谦只是如偶遇故人,抑或是萍水相逢般温和的笑了笑。

带着以往没有的客气与疏离。

王杰希有点心塞。哎不对不是有点,是十分。

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没说出来,最后叹了口气,问:“过得怎么样?”

方士谦还是带着他那客气在王杰希看来却有点讨人厌的笑容,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神经病。王杰希无意识地向前一步:“前辈这是过得好还是不好?”

方士谦依旧是笑,不着痕迹地退后拉开距离。

“前辈?”疑惑的口气,语梢尾音带上了急躁和不知名的意味。

而内心苦笑不已的方士谦不说话。

王杰希扫了一眼他的喉咙,问:“你,怎么了?”

方士谦不说话。

“嗓子不好?”

方士谦才不说话呢。

“哑巴了?”

方士谦还是不说话。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还是说你不想和我说话?”

方士谦急忙说话反驳……个屁,他依旧没说话。

“算了,如果你不想和我说话,”王杰希眼中有什么光黯然下来了,又很好的掩饰了过去,“那——再见了。”

旋即,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去。

而此刻,那个哑巴终于出了声。

“再见,小队长。”

然而他的小队长没有回头,让人无从分辨是否听得到。

也正亏他没有回头,才没有看到那一瞬间,随着方士谦的声音吐出来的花朵。

那朵山茶花静静的落在方士谦的手心。

谦逊、谨慎、美德、理想,藐视严寒,不畏霜雪,逆境之中隐忍着向上——多可爱的花儿呀,正像他的小队长。

他隐去了笑容。

一人,一花。他无尽黑暗之中引燃光明的灯,他此生的劫。

这么美的毒药。







【转】

其实,方士谦不是不想和他说话的。想必各位看官看到这里也差不多猜出来了。

方士谦满心卧槽我以后绝对不捡东西了特别是花现在内心简直犹如千万匹大角鹿呼啸而过啊地确诊了花吐症。

那是无解的病症,说话时会吐出花瓣,最后因此而死。

除非喜欢的人的吻。

……说实话还真有点王子公主的童话范儿。

确诊的那一刻,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想。

说到喜欢的人,那必须是他放在心头当心肝宝贝疼了这么多年的小队长啊。

但是,如果是他的话……方士谦闭上了眼,重重的叹了口气。

只能躺平等死了。

两个男人。

这个社会还没能开放到如此坦然的接受同性之爱。

更何况那传统又恪守旧诫的王杰希?

禁忌的爱如同慢性毒药,一点一点浸没了他,无望的种子生根发芽,开出黑色的花。

他绝望地发现他找不到任何出路,归路也无。

木已成舟,覆水难收。放弃挣扎吧。







【承】

某年某月某日。在偶遇方士谦很久之后的某天。

王杰希收到了一份很奇怪的礼物,没有署名,也没有地址。

一张纸,一朵花。

那朵山茶花似乎是在开的最盛的时候被试图挽留,形成现在艳丽又颓唐的诡异模样。

他观察了一下那朵奇怪的花,然后展平了微微泛黄的纸。

纸上画了充满恶意的大小眼,旁边写着“我的小魔术师”,下面又附了一句话:“再见,小队长”。

熟悉的字体,独一无二的称呼,与那天别无二致的话。

再……见……?

看着这不期然的物品,不祥的预感涌上心来,王杰希紧紧地攥住纸,疯狂地打电话。

几经周转却得知对方早已不在。

王杰希无力地摊到在椅子里。

花吐症……居然还有你追不到的人么就这么离开?!

他发泄般一挥手,无意中带起了那张纸。

纸上的字刺痛了他的眼。

“我的小魔术师”

霸道的宣示着所有权的称呼嚣张表明着至死也没能说出口的心意,只能放在纸上隐忍又含蓄的表达,妄想着那人能懂。

王杰希胸膛左下的地方停不住地抽痛。

为了那不曾要求、不曾记得的卑微渺小的爱。

王杰希想,他大约知道方士谦是为谁而死了。

……这么傻。







“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挠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治疗之神的白光永远都照亮他前行的轨迹。”

然而,魔术师永远的失去了他的光。









【结】

又是不知何日。

王杰希喉咙一阵瘙痒,张口,吐出一朵花。

那样蓝色的、幽静的花——蓝花楹。

在绝望中等待爱情。

但是,他无望的爱早已随黄土白骨埋藏沉寂。

王杰希安静地闭上双眼。

他与他的故事,至此完结。













【后记】

我觉得是HE啊!两个人心意相通不是HE嘛!

顺便六弟新婚快乐☆二哥的文笔差就能帮到这里了!【拍肩

谁说是虐的我和谁急(ಥ_ಥ)

评论(25)
热度(58)
© 一梦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