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人代管中。
头像s.coups
来源于老板娘

老板娘与狗 天长地久

【羊花】花难辨1-3

和太太一起写的羊花2333

HE哦HE←   ←

请大家努力支持太太,请大家温柔催更!

毕竟是接龙文嘛~反正是太太她不更不怪我嘿嘿嘿@夜城 

第一更是我来,第二是太太,就是这样的顺序~❤

 

 

 

 

【1】

庭院深深,小小的池塘水很清凉,苔痕印上了塘边碎石。院中不知生了多久的大榕树郁郁葱葱,塘中春荷也映了绿意,悄然挺拔。那小小的姑娘坐在小池边摇晃着小脚丫,安静恬淡。

 

沈顾无意中闯入后院看到的正是这一番情景。

 

正在和父亲置气的他走过去,气鼓鼓的在她身边坐下。

 

小姑娘看了他两眼,迟疑,然后出声:“……怎么了?”

 

他烦躁地往池塘里扔了一块小石子:“阿爹说,要给我说个小媳妇。我刚刚偷偷过去看了她,我根本就不喜欢那样的丫头!看起来一脸凶巴巴的特别讨厌,阿爹为什么要这样做!”

 

姑娘沉默半晌,今天父母要给妹妹说一门娃娃亲,不会这么巧吧……

 

于是她开口:“那个姑娘,可是这户人家的幺儿……?”

 

他无精打采:“嗯,据说她还有个哥哥还是姐姐的来着?肯定和她一样凶。”

 

“……你说的那个一样凶的好像是我诶。”

 

“……”沈顾震惊。沈顾没想到。沈顾不是故意的!“我我我我我……”

 

“哦,我们长得不是很像。”

 

岂止是不像的问题啊!你们俩是亲兄妹吗!我不信!

 

“亲兄妹哦。”她补充到。

 

在经过沈顾手忙脚乱的道歉之后,他叹气:“哎,要是你妹妹性格能像你就好了。”

 

“其实家妹挺可爱的,就是有点小脾气……”

 

“哎,她能像你一样和善就好了。”

 

“我有时候也很小脾气……”

 

“哎!你说,”他突然想起,一句话脱口而出,“换成你嫁给我好不好?”

 

她惊诧的看着他,一时没说出话来。

 

他觉得这个主意真是好极了,何况这个姑娘比她妹妹看起来要顺眼得多,简直犹如久旱逢甘霖、沙漠中见到了绿洲亦或是什么看见救命绳线之类的火光,点亮了他低落的情绪——于是急急的靠近她,生怕错过此时就会错过一生似的,口不择言地说:“小妹妹你很漂亮性格又好嫁给我呗?”

 

她:“我比你大吧应该……”

 

“啊那就小姐姐漂亮温柔嫁给我吧!”

 

“不……你等等,我……”

 

“说什么呢!就这么定了!反正是娶你家的媳妇娶你和娶你妹妹阿爹应该没多大意见!”他越说越激动,“而且我喜欢你嘛!”

 

她惶恐:“你听我说……”

 

他阻止了她接下来的话,不由分说地把他阿娘给他的长命锁戴在了她脖子上,然后欢天喜地跑出去炫耀。

 

所有大人只是笑,觉得他真是可爱,也就默许了他的行为,没有先定下他与她妹妹的亲事,甚至他那平时比较严肃的阿爹都说那你可得娶她哦不能说话不算数,他满心欢喜的一口应下。

 

完全没有看出大人们的戏谑和逗他玩的本质。

 

临别前,他郑重的对她说,我叫沈顾,接下来我要去纯阳宫了,你要等我回来娶你。

 

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眨了眨,看着他,不知是以什么心态,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那年,他六岁,她七岁。

 

他叫沈顾,她叫苏衍之。

 

那是他俩的第一次相遇,彼时春意正浓,天晴日暖。

 

沈顾还不知道他心心念念的娘子,是个男人。

 

 

【2】

    时间如白驹过隙,二十年的光阴就这么匆匆从指尖溜走,昔日稚童在时光的打磨中也渐渐长成了如玉般的俊朗青年。

    时值阳春三月,风和日煦,人间正是一片明媚的好风光。沈顾特意在出门前仔细捯饬了一番,找出压箱底的秦风套,再三确定自己看上去还是挺人模狗样的就出了门前往万花谷。

    二十年的清修给沈顾笼上了一层迷之仙风道骨的气质,在华山上冻了那么多年那张脸也没冻残,反而愈发丰神俊朗,属于那种抱着剑微微一笑能迷倒一片小师妹喊着要给他爱的山河。哦对,前提是他顶着那张脸做一些看上去有点猥琐的动作。

 

    “啊怎么办好紧张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娘子了整只咩都不好了不知道那么多年没见娘子在万花谷过的怎么样会不会长得更好看了些不我不能以貌取人就算娘子长残了我也始终一心一意的爱着她啊我真是个用情至深的好男人啊balabala……”沈顾维持着碎碎念的状态不断的在万花谷门口原地踱步转圈搓手,还不时嘿嘿傻笑两声,引得路过的万花弟子频频张望怀疑是哪个同门给这货放弃治疗了。

    没错,沈顾刚被师父批准可以下山成家立业就立马千里迢迢赶来万花谷就是为了寻找那个与他自小定下了亲事的娘子。想当年他两青梅竹马(并没有)两小无猜(才不是)一见钟情(个鬼定下了亲,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沈顾未能等到小娘子长大与他完婚就被送去了纯阳宫,而娘子也随后被送去了万花谷,二人就此天各一方,二十年未能相见。现在好不容易出师了,沈顾做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来万花探望一下娘子顺便商量一下成亲的事。

   

     “出来的太匆忙没买礼物包里只带了一个真橙是不是不太好啊万一娘子不开心怎么办真是失策不知道现在出去买礼物来不来得及可是不知道娘子喜欢些什么啊真是伤脑筋……”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一个温和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打断了沈顾的碎碎念,“请问你是来找人的吗?如果是的话,我想我可以帮你。”

 

     沈顾转过身去,沈顾愣住了,沈顾说不出话来了,因为对面那个花哥的颜值好像略高。

    美人当前,沈顾也不好意思继续猥琐的动作,理了理衣襟,摆出一张风度翩翩的姿态开口问道:“在下是前来寻一个名叫苏衍之的女子,阁下是否认识?”

    听到这话,那个花哥的表情有些奇怪,“认识,不过可否允许我问一句,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沈顾轻咳一声,有几分不好意思的开口道:“我与她自小定下亲事,她是我未过门的娘子……”

    花哥的表情更不对了,偏偏旁边几个迎客弟子还笑嘻嘻的拍拍花哥的肩,凑到花哥旁边说了句什么哟人家都找上门来了。

    沈顾有点忐忑,怎么提到自家娘子事这个反应呢?难道面前这个花哥也喜欢上了自家娘子?卧槽这不行娘子是我的谁敢抢我就糊他一脸气场!

    “咳咳,我想我认识他”花哥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不如请道长去在下寒舍与他小叙一番。”

    “啊?哦好的好的,那就叨扰了。”沈顾亦步亦趋地跟着花哥往三星望月走去,心里怀揣着无限的激动和紧张去找他那心心念念了二十年的“娘子”了。

 

 

【3】

 

花哥的屋子建在落星畔,花海绵延,湖水清冽。花哥领着沈顾进了屋,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屋子,布置得简洁大方,除了黄梨木家具之外只有书卷画轴、青瓷古琴,没有过多的装饰。沈顾坐在椅子上看着花哥沏茶,煮水,泡茶,温壶,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配着花哥的高颜值真是赏心悦目,让沈顾一时不禁有点看入了神。

 

唉,万花谷景美人也美,不知道娘子现在有多美……你看这个花哥就很美哈哈哈……等等我是直的啊……我还是爱我的娘子的!……不过这个花哥感觉有点熟悉……咋回事?……

以上混乱的思想来自想入非非的沈顾。

 

花哥端着茶盘过来,优雅地摆在了沈顾面前:“请。”

 

沈顾心里是想入非非了但作为一代纯阳宫的男神表面功夫还是有的,他点点头,作足了礼数:“多谢。”

 

花哥也坐下来,坐得懒懒散散,一只手撑着头,看着沈顾端起了茶杯轻轻的吹了吹,突然开口:“道长,你来的有点晚。”

 

“好茶。”沈顾啜了几口评价道。看了看花哥,他突然反应过来,“怎么晚……了?”

这个花哥在嗦啥呢怎么来晚了不会娘子已经等不及自己嫁人了吧还是说她已经……入土了……?唉不不不不能这样咒自己的娘子,还有,要相信娘子对自己也很忠诚!

 

花哥笑了笑,弯了眉眼:“没说你错过了你娘子,我只是说你来的好晚,让他久等了。”

 

沈顾不明所以,放下茶杯看着他。

 

花哥叹了口气,满脸无奈,还带点无可奈何,起身走过去,再俯身,抱住了沈顾。

 

沈顾此刻已经懵逼的大脑完全找不到重点了,花哥身上有着好闻的气味,那是多年生活在花海中的人才有的淡淡清香,还有浸在岐黄许久沉淀的药香,让人不禁沉静下来,感觉时间此刻静止,岁月静好。

 

即使沈顾正在被一个大男人抱住。

即使沈顾正在被一个大男人抱住。

即使沈顾正在被一个大男人抱住。

 

就算这个男人很漂亮!我也不能接受娘子以外的人……!(真的吗?沈顾自己也在反思。)

 

花哥抱着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就是苏衍之。”

“你的娘子。”

“沈顾,你终于来了。”

 

 

 

 

很甜的相信我!太太又在拖文了!

评论(6)
热度(12)
© 一梦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